close


     【Part  1】

 

   

 

    那一年,小學五年級轉到離家較近的國民小學就讀,和

 

座的同學每天同進同出,成了最要好的朋友。

 

 好同學的家境並不好,常常聽她不停咳嗽面色泛黃,問

 

她怎麼不去看醫生?她說家裡只有媽媽賺錢,看病要花很多

 

!

 

 讓我想起,只要受點風寒有感冒症狀,爸媽就會帶我到

 

軍眷醫院看病,都不用繳錢;靈機一動我告訴同學:「明天

 

我帶妳去看病!

 

 回到家裡,翻遍抽屜才找到掛號證;用橡皮擦沾了口水,

 

小心翼翼的擦掉上面的名字,最後在凹凸不平的姓名欄

 

寫上:李敏。接著用墊板拼命的壓,希望它看起來光滑

 

平整些。

 

 

 醫院的掛號窗口還滿高,攀著窗緣遞上掛號證:「小姐,

 

掛號!」小姐拿著証件皺了皺眉「哪一科?」「嗯....

 

「掛內科!」。

 

拿著醫生開的藥,我們沿路得意的笑個不停,打開袋子一包

 

包的數著。。。

 

最後的結果~被我媽訓斥一頓,說我是:膽大包天,小小年

 

紀,就會偽造文書!

 

     【Part  2】

   

 

  升上高中後,也許是吾家有女初長成,偶而媽媽會買布給

 

我做一件洋裝或長褲。

 

這天是星期假日,穿著連身新洋裝 騎了腳踏車 後面載著

 

妹妹看電影去也~~

 

電影開演不久,妹妹開始低聲啜泣  小聲的說:「隔壁的阿伯

 

用手在摸我大腿。」

 

我往前傾身,看到一個中年老伯把夾克外套搭在座椅扶手

 

上,遮掩他那骯髒的舉動。

 

我立刻拉起妹妹,互換座位 不斷轉頭打量他,不一會兒他

 

站起身換到最後一排去坐,但我還是不停的回頭盯著他看。

 

電影散場時,我拉著妹妹快步的跑到出口處;終於色老伯隨

 

著人群出現了,,,,

 

我伸手指著他:「就是你,不要臉的色狼!色狼!」「小

 

姐,你認錯人了吧」「就是你剛才摸我妹妹!」

 

我氣急敗壞的想討個公道。。。。

 

散場的人群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,推擠著繼續往前走,色

 

老伯也趁機快走,我仍不死心的對他大叫:「下次被我碰到

 

,教你好看!!

 

這件事交代妹妹回家絕不能講,否則可能沒機會看電影

 

。。。。。故事沒完~~~

 

幾個月過去,爸媽帶我們到醫院探視生病的姨丈;最快進入

 

病房的妹妹 突然一臉驚嚇的跑出來:「那個人...那個人在

 

裡面!

 

我愣了一下,抬頭挺胸...輕輕的走進去....... 

 

哇塞,真是冤家路窄,隔壁病床上不正是那色狼老伯伯嗎,

 

他半瞇著眼....手上吊著點滴。。。。。。

 

我和妹妹在走廊發呆等著,對那位色老伯好像也沒那麼生氣

 

了。也許是

 

老天爺替我們處罰了他,讓他生病、住院、還打針~~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